首页 > 学校 > 专业排名

西安培华学院

zhengdajiaoyu2 专业排名 2024-03-23 15:42:37 陕西省体育教育专业前十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西安培华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以本科教育为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是中国西部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坐落于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古都西安,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女性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传承和特色,前身可追溯到1928年,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女子平民职业学校”。1984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委备案,由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在恢复原“培华女子职业学校”的基础上,成立了新中国首家专门招收女性学生,开展女性教育的普通高校“西安培华女子大学”。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西安培华学院(男女兼收),2007年成为西部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4年获批为陕西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院校,2017年列入陕西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2018年获批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2023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学校现有长安校区、高新校区和郭杜教学基地,总占地面积117.2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7.83万平方米。校园建设气势恢宏、匠心独运,行政楼、教学楼、实验中心、学生宿舍、体育馆、图书馆、游泳馆、校医院、学术交流中心等设施完善。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269.29万册,电子图书194万册,电子期刊2.3万种,数字化文献资源总存储容量达176T,全面实现了24小时电子借阅、阅览。校内建有全橡胶标准体育场、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所,建有综合性医院——西安培华学院医院,拥有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潘纳茜国际医院、西安唐城医院、海翔眼科医院等附属医院。

       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学校是陕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未来大学联盟、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发起单位。设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放教育学院、女子学院10个二级学院,设有本科专业39个,专科专业11个,涵盖工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普通本专科在校生2.3万余人。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
       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2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0%以上,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7%。 近年来,教师荣获“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骨干”、“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陕西省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教学能手)”以及“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多项荣誉。涌现出一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获得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等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人才培养质量广获认可。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多家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无缝对接。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余万名毕业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大力推行应用型课程改革,按照“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教学过程系统化和真实项目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的要求,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建有校内实验场所263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208个,让学生依托真实项目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余万名毕业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经第三方调研反馈,用人单位满意度和毕业生满意度均在97%以上,毕业生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率保持同类高校前列。
       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学校持续开展三节(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志愿服务文化节、大学生科技节)、两月(社团文化月、学雷锋月)、两平台(暑期社会实践平台、青年云梯学校团学骨干培养平台)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大学生艺术节、科技文化节、社团文化节、心理健康节、体育文化节等校园文化平台和“一院一品”特色文化活动品牌,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红十字会先进服务队、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示范学校、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等称号。学校大力推进“俱乐部制”体育教学改革,创造15项超远距离投篮世界纪录, 其中3项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校学生体质测试合格率均保持在 90%以上,并且优良率逐年得到提升。
       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广泛。学校采取中外合作办学、校际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等多种形式,与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高校、研究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通过国家公派、本硕博学历提升、海外就业、带薪实习等项目,不断开拓国际化发展道路,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百年。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加快推进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奋力开启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校训:校誉至上 质量第一 自强不息 开拓前进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 以德为先

培华精神:科学 民主 自由 公平 创新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SFPM/2024-03-23/1598.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