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特种作业培训

西安正大学校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

zhengdajiaoyu2 特种作业培训 2024-02-29 11:57:26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特种作业操作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对于特殊行业实行准入备案制度所颁发的证书,可证明持证人受过专业安全技术,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的培训,并已在各地方应急管理局备案注册。
根据国家应急局(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第30号令规定: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特种作业的范围由特种作业目录规定。本规定所称特种作业人员,是指直接从事特种作业的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所持证件为特种作业操作证。
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指使用局部加热的方法将连接处的金属或其他材料加热至熔化状态而完成焊接与切割的作业。适用于气焊与气割、焊条电弧焊与碳弧气刨、埋弧焊、气体保护焊、等离子弧焊、电渣焊、电子束焊、激光焊、氧熔剂切割、激光切割、等离子切割等作业。

焊接的本质是使两个分离的物体产生原子之间结合,使之连接成一体的连接方法。切割是指采用热能、电能或化学能将金属加热至熔化温度以上,并使金属保持熔化状态或半熔化状态,再将液体金属去除、吹开或燃烧,达到分割或去除金属的工艺方法。
适用于:电力、建筑、桥梁、车辆、机械、电子器件、原子能、国防、化工、造船、石油、冶金等工作。

根据《总局第30号令》规定凡是从事特种作业人员都必须持证上岗,也就是说从事焊接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考取焊工证以后方能上岗!而我们考的多的、实用的便是《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
法律依据:
新《安全生产法》对于违法处罚进一步加重,无证上岗最高可罚20万!
第三十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
第九十七条 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七)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证。 
证书性质:焊工证,也叫“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焊工上岗证”“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发证机关:应急管理局(原来的安监局)证书3年一审,6年一换。
【报名条件】
  1. 18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2)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验健康合格,并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器质性心脏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癔病、震颤麻痹症、精神病、痴呆症以及其他疾病和生理缺陷;
    (3)具有初中级以上文化程度;
    (4)具备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
    (5)相应特种作业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面复印件
(2)初中以上学历证书复印件
(3)一寸标准蓝色(或红色)底部电子照片或纸质照片
(4)自己签署的健康承诺书
【报名地址】
(1)学校:西安交通旅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2)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国际港务区元朔大道与欧亚大道辅路交汇口东南180米
(3)公共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B1口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qiyezaixian/2024-02-29/1464.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