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安全生产培训

矿山安全作业

zhengdajiaoyu2 安全生产培训 2024-03-03 14:51:33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1、煤矿通风安全监测监控作业
指从事煤矿井下通风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的安装、调试、巡检、维修,保证其安全运行的作业。
适用于煤矿、与煤共生、伴生的坑探、矿井建设、开采过程中的通风安全监测监控作业。
2、煤矿瓦斯检查作业
指从事煤矿井下瓦斯巡检工作,执行通风、瓦斯有关规定及有关措施的落实,负责管辖范围内通风设施的完好及通风情况检查,按规定填写各种记录,及时处理或汇报发现的问题的作业。 
适用于煤矿、与煤共生、伴生的矿井建设、开采过程中的煤矿井下瓦斯检查作业。
3、金属非金属矿井通风作业
指操作矿井通风机械,操作、维护矿井通风构筑物,使矿井通风系统正常运行,保证局部通风,以预防中毒窒息和除尘等的作业。
适用于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的通风作业。
4、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作业
指从事尾矿库放矿、筑坝、抽洪和排渗设施的作业。
适用于金属非金属矿山的尾矿作业。
5、矿山主提升机操作作业
指操作矿山的主要提升设备运送人员、矿石、矸石和物料,并负责巡检和运行记录的作业。
适用于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的主提升机,包括立井、盲立井提升机,斜井、盲斜井提升机以及露天矿山斜坡卷扬提升的提升机。
6、金属非金属矿山井下绞车操作作业
指操作绞车进行运搬、撤柱、调度的作业。
适用于金属非金属矿山勘探、建设、开采过程中使用的各型绞车作业。
7、石油天然气司钻作业
指石油、天然气开采过程中操作钻机起升钻具的作业。
适用于陆上石油、天然气钻井司钻作业。
8  矿山应急救护作业
指根据救灾指挥员分配的任务,专业从事完成矿山事故现场救灾、现场事故处理的作业。
适用于从事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的应急救护的作业,不包括武警和人民解放军参加的应急救护作业。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yanshoubaogao/2024-03-03/1477.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