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教师培训

教师行业迎来“新消息”,学历或成硬性条件,普通师范生进退两难

zhengdajiaoyu2 教师培训 2024-03-20 14:56:31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老师是最应该被尊敬的职业,为了培养学生成才,老师付出了莫大的辛苦与努力。

为了肯定老师的付出,国家也一直在努力提高老师的薪资标准,达到能和公务员齐平的水平,这也一度提高了老师的社会地位。

与此同时,大学生越发热衷报考教师岗位了,毕竟谁也无法拒绝一份稳定又有带薪寒暑假的工作。


 

现在考老师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随着我国教育水平的提高,对老师也不断提出高要求。

近几年,通过各地区教师招聘情况可以看出,学校对老师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当属深圳教师招聘名单最出名了,放眼望去,清一水的名校硕博生。

从前师范生毕业,基本都能当上老师,不过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有更多高学历的人员加入到竞争行列中,导致教师行业迎来了新变化。

教师行业迎来“新消息”,学历或成硬性条件,普通师范生进退两难

从前师范生考老师的门槛较低,而且师范生是毕业就能得到教师资格证,不需要学生特意去考证。

在教育改革之后,师范生和其他大学生一样,想要从事教育行业,必须要参加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拿证才能资格竞争教师岗位。

很多学生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是没想报考师范专业的,等到毕业后才知道老师这份工作有多香,在教师资格证门槛放宽的情况下,吸引了大批的非师范生前来报考。


 

根据调查研究,部分地区私立学校和幼儿园人民教师中,还存在中专和专科学历人员。

根据官方通知,为给学生提供更好教育,加强对教师学历相关要求。

有人猜测,这项规定出台后,也意味着学历以后或将成为教师应聘的硬性条件,部分老师或迎来失业风险。

根据规定,幼儿园老师需满足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的学历,中小学老师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老师应当具备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

国家想要提升教师整体文化素质,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也这让普通师范生进退两难。

要知道,在经济不发达的城市,中专学历就能当幼儿园老师,而如果这项规定实施,学历不符要求的学历的幼师将被踢出教师队伍。
 

家长有不一样的态度

关于提升教师学历门槛,归根究底最后受益者是学生,所以家长也是非常支持的。

不过,对于幼儿园老师学历要求在大专以上,而且还需要全日制专科毕业,这让家长之间出现了分歧。

有的家长认为,幼儿园阶段不需要老师教学生文化知识,如果老师是真心喜欢小孩子,有耐心的话,可以放宽到中专学历。


 

另一部分家长则不认同这个观点,他们表示应该让学生从小就接受高学历老师的教育,这样能拓宽学生的眼界。

近年来,我国教育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学历正在不断贬值,所以关于提高对教师学历的要求也是众望所归,如果学生以后想要从事教育行业,那么就要想办法提高自身学历。

教师岗位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学生报考前要做好万全准备,不然很容易沦为陪跑。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cyzx/2024-03-20/1515.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