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大学

西京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闵崇洲—在计算机的世界里不断求索

sxks114 大学 2023-11-07 17:51:48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从刚上大学时的懵懂羞涩到登上奖台时的意气风发,他在热火朝天的竞赛场沉着应对,也在夜幕星空下奇思妙想,他希望以这无价的青春博取无限的可能。今天,让我们走进西京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闵崇洲的学习生活,一起感受他对计算机领域坚定不移的热爱。

 

西京学院.png

 

  2023年,是闵崇洲的丰收之年。他分别获得“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全国总决赛”足球竞技竞赛全国一等奖;“达闼杯”第五届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当兴趣成为你的指南针时,你便会更轻松地抵达彼岸。自幼时起,哥哥那跃动的手指灵巧地敲击在键盘上,紧接着电脑屏幕上就呈现出各类画面或是动画特效的某一帧节,他觉得惊喜不已。

 

  “计算机有很多种玩法,看你准备怎么玩,但永远不要成为‘网瘾少年’沉溺于电脑游戏无法自拔。”闵崇洲如是说道,他更喜欢由数据和编程搭建起来的世界。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在上大学之前,闵崇洲只是看到那个世界的门,而接到西京学院物联网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时,他才觉得自己正式迈进了这道门。坚持夯牢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用知识去打破壁垒,用竞赛去开阔眼界,闵崇洲在学习与检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强大自己,就像0和1却能演绎出计算机的大千世界。

 

  前段时间结束的杭州亚运会是一场体育盛宴,更是一场科技盛宴。电子烟花照亮夜空,吉祥物在舞台、观众手机AR体验界面间欢快穿梭,数字火炬手跨步而来,点燃主火炬……从场馆管理的高效运行,到服务保障的高质运转,再到观赛体验的高能提升……“智能”融入杭州亚运会的方方面面。在当今快速发展的世界,科技正成为国家繁荣与进步的引擎。而我们国家,正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迈向一个科技强国的新时代。

 

  闵崇洲深知科技创新正以它的速度、广度、深度、精度和温度,推动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教室、工程舫、图书馆这三点之间帮助闵崇洲构建了他的知识体系的多维世界,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探索未知领域、发现更多可能。

 

西京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闵崇洲—在计算机的世界里不断求索1.png

 

  2023年8月,闵崇洲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这是继两次国奖后,他又一次站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赛场上。长达半年的准备过程中,他有时陷入初衷与结果不相称的矛盾中,有时陷入模拟电路的困局中,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不仅仅破碎了实验结果,也经常会破碎闵崇洲的梦想,失望、沮丧的情绪常常让他的心无处安放。

 

  “同样的设备,同样的操作,老师做起来手到擒来,我做起来手忙脚乱,那一刻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所谓的降维打击。幸好我们老师比较有耐心和爱心,经常鼓励我们、帮助我们,不然早就跟赛场说再见了。”

 

西京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闵崇洲—在计算机的世界里不断求索2.png

 

  “健身房是我几乎每天都要去的地方。跑步、举哑铃、俯卧撑、引体向上,汗水真的会把很多负面情绪和压力带出来,释放出来的一瞬间我甚至想哈哈大笑,那种感觉真的很爽!”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漫步在洒满月光的西京园里,《追梦赤子心》的旋律一点一点激荡着闵崇洲的内心。

 

  登高望远,迎难而上,这才是青年所向,也是闵崇洲的心之所向。新时代需要的是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他将紧紧抓住这稍纵即逝的青春,以初心和热爱为舟楫,继续奔跑,一往无前。

 

  西京学院坐落于古城西安,是省属普通民办本科高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学校以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能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解决一定复杂问题的一线工程师或行业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明确了“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狠抓教学管理和改革,“四个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西京学院.png

 

  学校大力实施科研强校战略,立足陕西、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有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国防科技研究院等学术科研平台,汇聚了一批高水平的核心科研团队。《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学校多项科研指标保持在全国民办高校前列,科研竞争力连续六年稳居全国第一。

 

  采访丨撰稿:符盼盼 黄茹 李科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eishang/2023-11-07/1426.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