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消防设施培训

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分为监控操作方向和维修保养方向,这两个职业方向有什么区别?

zhengdajiaoyu2 消防设施培训 2024-03-04 09:29:40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一、考试难度,监控操作方向的考试简单一点,一共有12道必考题,只要把这些题全部熟练掌握,通过考试没有太大问题。维保方向要难一点,因为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尤其是消防设备的故障排查检测的内容是一大难点,共有19道必考题。

二、工作环境和就业方向。这个没有好坏之分,具体要看自己适合哪个工作环境,监控的就业方向通常是在消防控制室里,工作环境比较舒服。维保方向是在第三方消防检测公司给各单位的消防设备做技术服务,会有出差。

三、薪资。监控方向因为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的关系,工资会比较稳定。维保属于技术岗位,刚开始的工资也不会很高,二三线城市在四五千块钱,但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工资也会随之提升,沉淀三到五年左右,工资基本上能达到一万左右。

四、性别。通常来说,女生考监控方向的多一点,因为监控工作需要细心一点,而且工作环境比较舒服,相对来说维修保养方向就比较辛苦,经常出差,有时候也会在室外进行工作,风吹日晒。

总结,中级这两个职业方向区别很大,大家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shigongfangan/2024-03-04/1491.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