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教育 > 职业教育动态

2022年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化学检验员校园技能大赛拉开帷幕!陕西考生网赞发

sxks114 职业教育动态 2022-11-13 15:47:25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拔和发现优秀技能人才,提升我校学生技能水平,学校于11月12日(星期六)至11月27日(星期日)开展“技能报国、强国有我”校园技能大赛。

 

西安石油化工学校.jpg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思政引领,德技并修,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发挥“三全育人”的全新育人举措,服务新时代的技工教育,培养高质量、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促进西石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新的工学一体化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成人成才,提升新形势下的教学方法改革。

 

陕西2022年职教活动周启动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张前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11.jpg

 

大赛目的

 

  1、我校学生离校就业前一定要抓住三次快速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机会:一是每学年上半学期学生通过参加单元操作模块(精馏、传热、流体输送、吸收解吸、管路拆装)等应知应会通识训练暨校园技能大赛,掌握进入化工厂上班工艺操作的基本技能;二是每学年下半学期通过参加“化验员”岗位实验操作应知应会通识训练暨校园技能大赛,掌握进入化工厂上班到化验室工作岗位上操作的基本技能;三是就业离校前学校根据学生签约就业单位的生产实际,分类组织学生进行上岗前毕业论文的编写和答辩,实现学生在校学习和就业上岗0缝隙对接,使学生上岗后能很快融入到工作中。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毕业记》2.jpg

 

  2、化学检验员、化工总控工这2个工种作为化工生产企业应用最广泛最受欢迎的工种,是初次就业学生选择工作岗位的必须具备的技能条件,也是就业工作后技能等级提升和增加技能工资的基本条件。

 

  3、化验员岗位,履行安全实验操作,应具备应知应会的知识技能,进行以赛促训、以训促评,通过训、赛、练、评提升化验员的综合素养。

 

大赛主题

 

技能报国   强国有我   

 

  技能成才,技行天下,能创未来,学一技之长,创一番事业;学技能,闯天下。

 

2022年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化学检验员校园技能大赛拉开帷幕.png

 

参赛对象

 

21大1班,20大2-5班

 

比赛时间和内容

 

  11月12日(星期六)至11月27日(星期日),比赛内容具体见大赛方案。

 

竞赛组织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中培训考核,每班级考核前6名参加年级组比赛(初赛和决赛)。

 

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校园环境大图1.png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报名人数设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优秀奖若干名,奖励现金、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zhiyejiaoyu/zhiyejiaoyudongtai/2022-11-13/1202.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